重返澳洲也兩個多禮拜了,今天終於有閒暇時間來報告一下近況了。說真的,非常地幸運,

下飛機後的第三天開始就陸續接到三間帽子餐廳的試工電話。又非常幸運地,我三間都錄取了!!!!

Rock_01  


我選擇了離我住處最近的,位於皇冠賭場的Rockpool Bar&Grill。

是一間由澳洲知名的三頂帽子主廚Neil Perry 餐飲集團旗下的兩頂帽子餐廳。

未命名 

  第一天剛到餐廳試工時,我被Sous Chef Nicky領走,和他配合Grill台。

這裡的grill台十分地講究,午餐晚餐營業前就會扛進來一大堆木柴,用熊熊火焰燃燒長時間變成木炭使用。

這裡盡是一些超頂級的級品,選用三歲大來自有小紐西蘭之稱的塔斯馬尼亞島上的草飼牛,

還有新南威爾斯州北邊高原上,穀物飼養三百天的安格斯黑牛,而且以上全採用乾式熟成。

我敢說這些肉的品質真的太出色了,跟進口到台灣的那些澳洲牛肉完全不同。

最最最頂級的,非屬於來自Blackmore家族企業的澳洲和牛了!!

堪稱是全澳最好的牛肉。

Blackmore的和牛不僅供應給澳洲最頂級的餐廳外。

也外銷供應給全球許多知名的高級餐廳。

像是美國廚神Thomas Keller也是Blackmore的客戶。

 

 

  試工的時候,是在Grill區單子來就協助Sous Chef把材料備好,按照這拱不同的熟度區分。

所以當我順利錄取後,我以為就是做這工作了,所以很認真地記下所有東西。

沒想到正式上工那天,我被帶到了grill台旁的前菜區!所以我又要從零學習了!!!

 

 

  而且很幸運地!第一天上班就遇到了大老闆!!傳說中的三頂帽子主廚Neil Perry!!

我以為他應該不會常出現的,因為他旗下有好多餐廳,(恐怖的是幾乎每間最少都拿到一頂帽子)

沒想到他還蠻常出現的,在辦公桌前面還貼超多他和家人的生活照。

雖然完全沒跟他講到話,但站在一位傳奇主廚的身旁,就可以感覺到他散發出不同的氣勢。

 

  這裡的廚房分為三大塊,第一個就是開放式廚房,也就是最大的廚房,Grill,前菜,甜點,咖啡出菜區。

也就是我的工作區域,第二就是Pasta kitchen 。需要炭烤以外的 熱餐點就是由這裡出菜。

 點心房就位於這個廚房的旁邊, 而第三個就是我另外一個工作的地方,Fish room。

顧名思義,所有生的海鮮都在這裡處理,我負責的前菜,還有包括生蠔以及綜合生火腿,

也都在這低溫的作業區進行,所以待在裡面太久,會開始流鼻水,

然後就跑去grill區回烤一下,讓自己回溫。

 

  前幾天開生蠔還是不順手,但是漸漸的也就越來越順了!

因為我秉持著阿宅的精神,還上網收尋了一下開生蠔的教學影片,

找到以往的盲點,所以就越開越順了!

 

  相較之下,我就很愛我另一項工作,綜合生火腿,

因為都可以偷偷吃切爛的火腿,尤其是伊比利跟聖丹尼爾火腿!!!好讚啊!!

 

 

  這是一個超國際化的廚房,尤其是我這個小組,台日韓都到齊了,(我就是台灣代表)

前菜主廚則是爸爸是德國媽媽是義大利人的土生土長澳洲人。

日本人Yoshi十分地沉默,很專注地做他每一項工作,感覺就像是個武士。

韓國人Jun是居住紐西蘭多年又搬到澳洲的一位大哥,所以英文十分流利。

另一個韓國人則是一位姐姐Kelly,

這位姐姐算是最常和我聊天的人了。

而且她也是一個超級妙的人,

她今年三十一歲,在韓國的某間唱片行做了五年的店員後,

背起行囊去歐洲玩了十五國,之後就跑來澳洲學廚藝,

但是她很奇妙,她說她不喜歡做菜,她在家從不做菜,她只是喜歡在廚房工作。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這樣的人。

前菜組僅次於我的第二菜鳥是Max,他只比我早到三周,

前菜的第二扛霸子是Roh,我沒有問他從哪來,但是它看起來應該是南美洲人。

 

Grill還有一位泰國師傅好像蔡阿嘎,所以看到他我都覺得好親切。

昨天還新來了一位尼泊爾人,他看起來好兇狠,很像殺手。

我以為他是泰國人,

在聊過天之後才知道他人其實很好的,

 

由於這個餐廳座位很多,平均一晚大概來兩三百位客人

所以光洗碗就是一件很棘手的事!

所以這裡的洗碗工是由印度人組成的強大集團,

一晚大概出動四五個人。

我發現印度人都超親切的,都會主動來找你攀談,

問你叫什麼名字從哪來,重點是他們記性超好!

都會記得你叫什麼名字!! 

反之,他們也會問你還記得他叫什麼名字嗎?

好險有一次被抽問我有答對,他露出了很滿意的笑容。

 

這些印度軍團超熱情,還記得某天要下班了,

他們叫住我,遞了一根湯匙給我,叫我一起享用兩大盆點心房給的冰淇淋,

我的天啊! 他們怎麼知道我最愛幹這種事了,

當下我真得好開心喔,他們真的很可愛!

而且他們喝的水都比我們高級,因為這些來高檔餐廳吃飯的客人很會揮霍,

點的礦泉水器泡水,即使還有六分滿,他們也懶得帶走,

所以每天晚上外場還有這些印度軍團每人都可以分配到一瓶以上的進口水。

我還曾經看過因為太多了,所以他們就不要了的狀況= =

 

 

  雖然才剛進去工作一個禮拜,但我感覺好像已經工作好久了。

每天都有好多新的任務等著我去學習。

我真的好愛現在的工作啊!!

 

希望我可以繼續的奮鬥下去。

我才能有更多精彩的故事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