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Kobe宣布今年打完就退休後,我和友人信誓旦旦地說,今年一定要去L.A.親眼看Kobe打一場球!

但礙於種種因素,讓這趟洛杉磯看Kobe之行最終變成友人調侃我嘴砲,想起來一次就要鞭一次的痛,

很遺憾地,再也沒機會看見Kobe身穿紫金戰袍打球的英姿,但因某些因素的驅使下去了一趟Kobe。(嗯?這兩件事有什麼關係?)

IMG_3779.JPG  

 

  在我停留在日本的倒數第二天,前晚臨時起意,決定到神戶走一走。

其實去神戶我也沒有什麼非去不可的地方,品嘗了幾家不錯的咖啡店,到人聲鼎沸的元町中華街走走,

從半山坡的異人館洋房群遠眺神戶港,這些都是附加行程;唯有神戶牛肉(但馬牛)最讓我牽掛,

潛意識中有一股無形的力量驅使著我,一定要吃到神戶牛。

   由於已經接近旅行的尾聲,所剩的日幣不多,而我也不想有剩下日幣,手上的日幣剛好足夠買一塊稱得上優質的牛肉,

這一定是命運注定的安排阿!!

我逛了幾家肉舖和百貨公司的高級肉店,最後選擇了歷史悠久的「大井肉店」,很慶幸我有廚藝這項技能,

所以我能夠把所有錢砸在牛肉上,回住處自己烹煮,省下觀光客們上餐廳的額外成本。

IMG_3782.JPG  

 

  這一餐,我吃的很簡單,也很美味。

只用海鹽和白胡椒簡單調味的牛肉,以大火將鍋子燒至發煙,牛肉放入鍋中不久,表面的梅納反應激盪出迷人的風味,

轉眼間,牛肉的香氣四溢,圍繞了整間屋子,像如此優質的牛排,不宜過熟,用最尊敬的態度將肉煎至三分熟,即是對造物主及食材本身最大的敬意。

搭配著剛煮好,還隱約可以看見熱氣細絲般往上飄的越光米飯食用,我還淋了一匙鍋中的牛油脂拌在飯中,

油脂讓飯閃爍著珍珠般的光,肉香也撲鼻而來,此時此刻,就暫時忘卻所有關於健康飲食的叮嚀吧!

讓我浸淫在這滿滿的肉慾之中,好好地品嘗這塊牛肉的滋味。

 

arrow
arrow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