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星期前,發生了一件十分駭人的的命案;墨爾本有一名香港女子在凌晨前往上班的途中,遭遇一流浪漢襲擊遇害身亡。

在看了遇害者特徵描述後,我開始緊張了起來,因為竟然與女友的前同事十分相似,趕緊叫她快通電話給其他同事。

 

 

 

  在與同事的確認還沒結束前,我已經心碎滿地了,因為我在網路上已經收尋到新聞貼出來受害者的照片....

Renea ,一位熱心親切的香港女生。在我女友初抵墨爾本時,第一次在異國工作還不是很習慣全英文的溝通環境下,

給了她許多協助,是我女友在異地第一個結交的好朋友及好同事;我們也曾經一起聚餐,也曾下了班一起去她們公司附近逛市集吃冰。

我們說好,到台灣會帶她去玩,因為她曾經跟團去臺灣,結果都走一些連在地人都沒去過的點,

所以當朋友跟他說台灣很好玩時,她都覺得很奇怪,直到聽了我們解釋才知道。

她是一個很虔誠的基督徒,有時我上班沒休假,她怕我女友太無聊,還會約她一起去教會,聚聚餐,認識新朋友。

 

  這一段時間以來,內心十分複雜,不知道該用什麼樣子的心,去面對、接受這樣子的事實,不經意地,腦海中便會浮出和Renea有關的回憶,無法完全地用言語來形容的難過及思念,更無法原諒兇手的慘忍。

在澳洲這個人權極大的國家,兇手根本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因為他並不會被判死刑,況且他經商失敗後成為了流浪漢,

一個一無所有的流浪漢,他在沒有死刑的情況下很有可能被終身監禁,他正是他理想中的不愁吃住狀態阿。

他的律師甚至提出了因為他藥物使用過量,導致精神異常,要求做精神鑑定在判決,法官也很有可能因為這樣做出較輕的判決。

 

  我們都是平凡人,我們的確無法完全的審判另一個人的對或錯,所以不能夠廢除死刑,因為唯有讓他早日去接受神的判決才是對的。

 

                  Rest In Pease 

                 Renea, 我們會永遠懷念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