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部動畫實在是紅到很誇張的程度,讓我不去注意到都不行,我女友是一個動漫控,

問我看完有什麼感想,她說日本很多人看完就衝去結婚登記了。

我看完並沒有這股衝動,因為我發現新海誠所架構的,是一個遠超過於愛情故事的動畫。

Your_name_poster.jpg  

 

 

    老實說,我不是動漫狂熱者,所以在這之前的作品,我完全沒看過,

但在看完你的名字之後,真的發現新海誠的強大,畫風之細膩,故事設定場景都與真實世界有連結,

令人一頭栽進,想要更深入了解他所架構的世界觀。而且我發現導演很多作品都有添加太空或者宇宙元素,

「你的名字」乍看之下就是一個結合古代預言及交換靈魂的愛情故事,好像只有彗星跟太空有一點關係.

但我發現導演的想像力遠遠超過常人所想。

  繩結,動畫中一葉婆婆解釋可以視為時間具現化的表現,也是串聯本部電影所有線索的關鍵。

時間就像繩結一樣,彎曲交織在一起,導演很巧妙地用極具科學觀點的蟲洞概念來當作連結,時間就像繩結彎曲且交織在一起,

可以聯想作解釋平行時空下時間差距三年的兩人在夢中交換,繩結也是兩人第一次在東京遇見時,開始產生連接。

  而時間差距三年的兩人,站在隕石口上卻看不見對方,此時剛好處於黃昏,兩人不約而同地想起老師上課時曾解釋過黃昏之時是世界最模糊的時刻,

可以看見非人之物,這裡以科學的觀點看來,便是五維空間,然後再以故事中的黃昏傳說作連接。

 

  本作以被神挑選中的三葉一家來守護系守鎮這樣帶有點神話味道的劇情來當主角背景,

並以繩結來解釋時間與人、人與人、人與土地之間的關係,再加上描繪的不著痕跡的科學觀,最後以賺人熱淚必備的愛情故事包裝,

如此巧妙的結合,而且劇情緊湊,不得不說,導演真的很會說故事,重點是,還畫的好到令人驚艷,這樣的動畫,不破紀錄也很難啊。

 

你的故事,神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