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以前曾經工作過的布里斯本餐廳restaurant two的FACEBOOK看到了宴會經理同時也是主廚的女兒分享了一則新聞,

仔細一看,照片中的主角不就是Mat嘛!?

他辭去了高級餐廳的工作,到了兒童臨終關懷所煮飯給那些患有絕症的小朋友吃。

2016-08-26.png  

(畫面擷取自澳洲ABC新聞網)

 

 

 四年前,初次到了布里斯本,很幸運地,不久就找到一份工作,restaurant two 是一間在布里斯本市區的帽子餐廳,

第一天上班,主廚看起來沉默寡言,所以有問題我都不敢驚動到他,都轉向Mat請教,其實Mat的全名叫Matthew,

但是大家都懶得叫全名,都叫他Mat,連他自己自我介紹時也說叫我Mat就好。 

 Mat當時的職位是副主廚,當時對他的印象就是他有一個從很長的刺青從左肩一直延伸到手腕,上下班又以重機代步,看起來酷酷的,但是向他請教問題他都很熱心地回答我。

每當我上班,把我的小折腳踏車停在他的重機旁邊,實在是一個非常強烈的對比阿。

其實我和Mat共事的時間並不長,大概一個多月,之後他就跳槽到別的餐廳了。不過在幾年後,又回到餐廳擔任Head chef,

看到這則新聞,除了驚訝他消瘦許多,更是由衷地敬佩他的行為,在餐飲業頂端的舞台大放異彩,是不少廚師的夢想,

他放棄了這樣一個大舞台,轉換到一個截然不同地廚房,如今他無需鑽研最新最尖端的烹調技術,取而代之的,

是一道道真正溫暖這些重症小朋友心的料理,用料理去撫平這些小朋友身心靈所承受的傷痛。

 

不是每個人都像電影中的超級英雄那樣,有打不死的無敵身軀。

但在我們這些普通血肉之軀,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活出英雄般的姿態。

 

3723E43800000578-3735550-image-a-31_14709773270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