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世界最知名的餐廳之一,丹麥的noma宣布將把整個餐廳搬到澳洲雪梨營業十週時,我和友人便摩拳擦掌等待開放訂位的那一天到來。

noma在年中釋放出消息,十月開放訂位,在開放訂位當天,經過一番激烈的廝殺,非常榮幸地搶到了位子,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十週的所有訂位全部額滿。

終於,在二月三號這天,我們一行人抱著小粉絲來朝聖的心,來到noma用餐。

IMG_3167.JPG  

 

 

  這一餐,真的讓我大開眼界,Chef René尋遍了澳洲,用了澳洲當地的食材,呈現出了一個前所未見的澳大利亞。

這一餐,吃不到澳洲和牛,沒有袋鼠,沒有肉,顛覆了一般人對於澳洲食物的刻板印象。

從開餐的餐前酒,一個塔斯馬尼亞酒莊專為noma這次開店釀製的,用Ale和Cider勾兌製成的限量一千瓶,而且沒有對外販售,

那細緻的氣泡和獨特的風味真的令人印象深刻。讓我們從餐前酒開始一路驚嘆到吃完甜點結束。

 

  唯一一點比較可惜的就是,Chef René因為對於這次在澳洲培養的酵母所做出來的麵包不滿意,所以忍痛決定這十週不提供麵包。

但從這點也可以看出,一個大師,對於完美極致的要求。

 

  用餐結束後,服務生邀請我們到戶外的座位稍作休憩,我們便請服務生代我們詢問Chef René是否方便與我們合影留念。

由於我們這桌比較早到,也較早結束用餐,剛好與出餐高峰期錯開,所以Chef René便走出來與我們閒聊了一下,

我們很自豪地向Chef René推薦臺灣的水果比當天他選用的還要優質,並且臺灣還有很多食材,邀請他下次能夠到臺灣開店。

他也跟我們說,自從上次他到東京開店八週,也有遇到客人跟他推薦臺灣,而且也與臺灣名廚Andre Chiang熟識,在台北的MUME餐廳的主廚也曾經在Chef René旗下工作,

所以他也很期待能夠到臺灣看看。

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因為在我們和Chef René合影留念之後,由於大部分的客人都比較晚到,所以大家的用餐時間都拖很晚,沒有其他人像我們一樣,還可以一一和Chef René拍照閒聊。

 

Chef René讓我的視野及思維,都有了不同。

 

在經過這一次的用餐經驗之後,人生願望清單上的待辦事項,又可以劃掉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