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我走在路上,居然遇見了Jolin !

我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氣去跟她說話,

10486654_10152952521044623_303994475_n  

 


我用著激動略微顫抖的聲音跟她說:「我是妳的骨灰級粉絲,從小學到現在都出社會好幾年了,
雖然可能沒有到死忠粉絲哪麼瘋狂一張專輯買十張,我從來沒有參加過簽唱會,也沒去過演唱會,
也沒看過妳本人,但我一路看著妳從"1019"到"呸",從以前小屁孩沒在賺錢努力存微薄的零用錢,張張專輯必買,
到現在有能力賺點點錢卻也幾年沒買過專輯了,曾經很關切妳的所有消息,也許現在沒這麼多的熱情在上面了,
從以前奇摩家族加入十幾個依林家族到現在偶爾在妳官方粉絲頁按個讚。
但我不曾離開,但我一直默默地關注著妳,支持妳。
妳真的很棒,不斷地進步創新,妳一直很努力!
謝謝妳的努力,一直提醒著我自己也要很努力很努力...」

接著我就很開心的找她拍照,然後聊一些從以前出到至今的改變或創舉等話題。
然後我就從夢中很滿足的醒了,霎時覺得,好像把一件擱置在心中已久的事完成了,人生頓時變的好美妙。

  愉快心情持續到中午,為了替目前開季十場只贏一場的湖人隊加油,
今天湖人隊打出了與上一場慘敗勇士隊截然不同的風格,比較像個團隊,比賽持續著個位數的領先,
在第四節後半段Kobe幾記太過急於出手之前,Kobe投11中7,林書豪投六中六,十個助攻,
幾波凌亂的進攻無果後,被老鷹追到剩三分的差距,下一波進攻,Kobe持球單打,
球被撥了一下差一點掉,結果Kobe一個右晃後再一個轉身的後仰跳投,明明對手防守上也沒跟丟,
但球就是十分乾淨的入網,而且對手還犯規,加罰一球。
這一球,Kobe的生涯得分站上了32000分關卡,而且最後球隊也獲得了久違的第二勝。明明戰績才兩勝九敗,但我還是覺得很爽!

他們倆人,都算是我青春人生的精神導師,兩個人看似沒什麼關係,但卻也有很多相似之處。

人們對於他們的看法都很兩極,支持者很死忠,不喜歡他們的人,不只不喜歡,甚至會出現反他們的社團。

不喜歡他們的人,也取了很多綽號給他們,叫蔡依林蔡腸、G奶、抄襲小天后 
叫Kobe 狗鼻、摳鼻、打鐵王、幹王、laoda

他們還有個共通點,對自我的要求都很嚴格。

  還記得蔡依林剛出道的時候,那年我小六,是懂得了作詞曲風唱腔什麼鬼喔?但她被稱做少男殺手,這麼巧我好像就是少男,

發了四張專輯後,因為合約糾紛,沉寂了一段時間,但純情死忠的少男不離不棄,始終相信她會再出擊。

後來果真七十二變了,在這之後,就看她每次出現就會秀出不同的新招數。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年她以"舞孃"獲得金曲最佳女歌手,當時我大一,在周末寂寞的宿舍裡看金曲轉播,

當頒獎人宣布得獎者是蔡依林的那一刻,我情不自禁地握拳大吼;而接下來她的得獎感言更是讓我感動的落下男兒淚,

我永遠記得她說:「謝謝那些很不看好我的人,謝謝你們給我很大的打擊,讓我一直很努力。
謝謝一路很支持我的人,因為你們的期望,我一直要讓我自己維持在最好的狀態。」

對於才剛從鐵窗般的高中生活離開的我,這番話,彷彿就是在對著我說,曾經,大家也不看好我,

曾經,我一個學期被當五、六科,曾經,我的人生完全沒有目標。

當時她的那番話,就像是對著我說:「我們都很棒,我們做到了。」

我當時真的在寢室痛哭了一場,因為在考大學的那段時期,與同學的方向與目標完全不同,

所以獨自為了自己的戰鬥做準備,沒有人可以一起討論,更沒有人可以分享這過程的辛酸,

在那番感言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偶像也和我一同戰鬥著,原來我不是孤獨的。

  而在得獎之後,那並不是一個故事的結局,而是把Jolin帶向一個追求更高境界的領域。

要在這十幾年內找出比蔡依林有才華有實力的歌手不難,太多了,

但要找出在這十幾年內一直活躍在樂壇,並且不斷的進步者,並不多見。

  她這種不斷鞭策自己的精神,真的和Kobe很像,從後喬丹時期之後,

也是我開始深入NBA世界的時期,看到湖人隊被爵士在季後賽電,四人入選明星賽,
三連霸時期與國王的決鬥,F4之後崩盤瓦解的湖人,再到重建的黑暗時期,81分,三比一被太陽逆轉幹掉,
二連霸,被小牛,雷霆幹掉,新F4,受傷再受傷,開季一勝九敗,直到今天的32000分。
原來不知不覺也已經看球這麼多年了,我沒有像jack Nicholson如此死忠幾十年,但也十幾年了,
從原本看球就是要奪冠的心,到如今,珍惜著每一場還能在場上看見Kobe用超高難度的投籃命中的機會。
很多人很不喜歡Kobe,覺得他太自私,覺得他處處學著Jordan,但我就是欣賞他對於求勝的渴望與不服輸的態度,

Jolin和 Kobe對於我在人生有很大的影響,因為他們,我不輕言放棄,我對事情的態度總是拼到底。

因為他們,我一直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把自己變更強,當兩個在不同領域都是佼佼者的人都還如此努力的使自己變更強大,

身為一個平凡小人物的我,實在沒有理由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