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 You,Sean Chen

謝謝你, 陳信安

sean  

 

 


2002年,當我還是個有中二病的國中生時,第一個挑戰NBA的台灣球員出現了。
雖然只有打了幾場熱身賽,但是他代表了台灣球員打NBA的機率從零突破了一點點。至少有台灣人穿上NBA的球衣在NBA的球場上奮鬥過阿!!
(題外話,當年的國王隊是超強奪冠勁旅,少數幾支可以真正威脅到歐布連線的強隊伍之一)

 對於陳信安當年去追逐美國夢,有不少人看衰,而且也因為為了參加國王隊的訓練營,拒絕了中華隊的徵召,被判了一年球監。後來他還替純喫茶拍了一個廣告,讓我印象很深刻,他說了一句台詞:
 「大家都說NBA很遠,但只有我知道有多遠。不try一下,怎麼知道自己會是誰?」

我個人認為,這就是他對追逐美國夢的最佳回答。
而且也激勵了我,對任何事都不要在還沒試過前就放棄了。
後來他還有去打過ABA,跟小蟲羅德曼和日本控衛,號稱火箭推進器的田臥勇太同一隊。(田臥勇太是第一個打NBA的日本人.加入太陽隊正式登錄幾場就被釋出了.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很矮,腳毛超級長.)

我還記得從美國回來後的陳信安,變的超壯的,手臂是以前的兩倍粗,
而且在美國打過球後,很敢於肢體上的對抗,這是一般亞洲球員很弱的一環。
也比較敢去跟裁判討論判決。第一步的爆發力也很強。

 不過我唯一一次看過他現場打球,是2006年,升大學的那個夏天。
和幾個高中同學,從彰化跑去台北看瓊斯杯,(而且是搭同學的阿公阿罵親友團北上吃喜酒的免費遊覽車去的)
 那天壓軸的中華對日本,簡直就是大屠殺,贏超多。
當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球,莫過於陳信安在弧頂位置切過防守者後,
在空中兩個日本球員的阻擋下,硬是把球灌進籃框!!
 這驚天一灌,至今仍印象深刻,當下整個白館的歡呼聲真的很難忘。

33歲,對一個籃球員來說,不算年輕了,但如果身體健康,再打個三年不成問題,可惜籃球不像棒球,右手不能投了改左投,左手廢了還可以棄投從打,(我就是在說茂野吾郎...)

Thank You , Sean Chen 

謝謝你曾經的美國夢!

如果不try一下,怎麼知道自己會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