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rockpool之後,我來到了一間名為OTTO的一頂帽子義大利餐廳,

餐廳位於woolloomooloo,是一棟有百年歷史的碼頭倉庫改建而成的建築。

IMG_0437  

 

 

  這是一棟很長的建築,前半段是飯店,後半段則是酒店式公寓,

餐廳前方就是碼頭,從廚房內就可以看見停泊在碼頭的各式各樣遊艇。

 

  這個碼頭也有一個很有趣的名字,叫做"finger wharf",

因為它就像一根手指凸出在海灣上。

IMG_0521[1]  

 

  建築物裡頭還完整保留了當時的樣貌,

IMG_0513  

 

自然採光的設計,讓這原本陰暗的碼頭倉庫十分明亮

IMG_0515  

 

而飯店受限於建築物原本的設定,所以沒有額外的空間規畫為餐廳(我們不隸屬飯店的餐廳,是獨立的)

所以就直接在寬敞的走道上直接圈出一個範圍做為座位區,蠻有意思的。

IMG_0510  

 

  每周總會有一天是double shift,中間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一個小時真是個很尷尬的時間,因為時間有限,不能跑太遠。

我通常就會騎著鐵馬,來一趟小小的旅行,到餐廳不遠處的potts point晃晃。

 

  由於碼頭處於低處,所以要前往potts point的路不管哪一條都是大陡坡,

所以空班小旅行通常會附加上健身房的行程,每次總是踩的滿身大汗。

沿著上坡一路騎,就會來到龍蛇混雜的kings cross,這裡充斥著脫衣酒吧,警察也時常臨檢路上的遊民,

一走出kins cross車站,立刻就會感受到一股不安的氣息,但在繼續往下走,來到了potts point,

彷彿是兩個不同世界,盡是依山傍海而建的豪華公寓,以及頗具水準的咖啡店。

IMG_0502

 

  通常我會買一杯咖啡,坐下來細細品嘗,偶爾會貪嘴多買個小甜點,享受這短暫的優閒。

 

經過美麗的建築群,也會看見有很多軍人在此出沒,因為海軍基地就在這裡,

過了大下坡就會看見停泊在碼頭的軍艦,偶爾可以看見穿著小短褲出操的海軍。

IMG_0504

 

經過大下坡,一路往下滑行,就會看見澳洲最有名的熱狗攤,

IMG_0506  

 

然後,剛好繞了一圈, 餐廳就在隔壁了, 上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