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局,中華隊一口氣被日本隊打了五分,形成了五比零的局面,

坐在電視機前等吃飯的我已經有「這還要比下去嗎...」的想法,但我媽飯還沒煮好,還不能吃飯,就索性看下去吧。

此時更換了背號1號的投手...

today-asia2  

 

 

 

   並非死忠棒球迷的我,說實在的,只能叫得出比較有名氣的選手,我從沒看過這位選手,

聽球評說是美國小聯盟的球員;而他也真的蠻厲害的,上場後就讓日本隊沒輒,沒有再失分。

他不像先發的那位投手那般殺氣十足,但看起來很沉穩,沒有太多表情。

  中華隊就靠著他加上隊友火力支援下,九局上半比數追到了五比四,只差一分。

九局上輪到了陳致遠的打擊,我心跳超快的,因為這局要是沒得分就再見了,

結果陳致遠大棒一揮,貓了一支陽春砲!! 我和老弟跟阿罵開心的大叫!

而且陳致遠也很興奮,準備跑回本壘時還差點滑倒,

原本三局已經覺得沒希望的比賽,現在居然追平了,讓比賽回到原點,

九局下,1號投手抓了一個出局數後,被擊出了一支安打攻佔一壘,

這時候教練下達保送指令想要抓下一位打者,形成一二壘有人,

原本應該可以穩穩的再抓一個出局的,結果打者打了內野彈跳球,球傳一壘時傳歪了,讓打者順利上壘。

好好的晚餐時間,但我的胃整個糾結在一塊,完全沒有胃口阿! 居然在這個時候形成了滿壘局面,

我只能不斷的祈禱,再兩個三振吧;我感覺全身都快糾結在一塊了,

但場上投球的1號選手面臨了連我這局外人都看得出來是天大的危機,

要是搞砸了就會是國家罪人的局面,他的臉上依舊沒有多餘的表情,

就這樣,下一位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一壘手接到馬上傳本壘,

 

刺殺了準備衝回本壘的跑者!!

 

喔買尬,我腿都快軟了... 

依舊是滿壘局面,兩人出局,我想全台灣此時此刻都跟我一樣,連氣都不敢喘一下,專注的盯著電視,

內心則是不斷地祈禱。

1號選手面不改色地把球投出,   揮 棒 落 空!! 三振了日本隊打者!!!

比賽進入延長賽!!!!

 

第九局真的是非常關鍵的一局,在被1號投手整個震懾住的情況下,又被轟了一支陽春砲,

敵消我長,氣勢開始倒往中華隊這邊。

 

延長賽的第十局,中華隊第一位上場打擊的選手再度轟出一支陽春砲!!!!!

哇!!!! 實在太爽啦!! 我開心的大叫!!!!!

 

最終,中華隊就以這一分,加上1號投手讓選手擊出了再見滾地球,打敗日本隊。

 

 

這是2002年釜山亞運的中華對日本的四強戰,

一場令我難以忘懷的超精彩比賽,雖然已是十年前的往事,

但我永遠忘不了當時的感動啊!

(但隔天的冠軍戰輸給韓國)

 

1號投手當時的表現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即使面臨了,九局下半兩次滿壘危機,只要再失一分就掰掰,

他依舊表現十分沉穩,完全不緊張。

 

  幾年後,他突然被叫上大聯盟,引起全國注意,而他表現也十分出色,我真的一點也不意外。

只是我看過他最精采的一場比賽,還是他尚未上大聯盟前,率領中華隊打敗日本的那場經典比賽。

真的是我看過數一數二熱血的比賽。

 

真的希望他能夠再次站穩大聯盟,再讓我繼續為你加油吧!!

SN03_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