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也有幾週了,並不想太過於在乎地告別一切,就順其自然的轉身離開,比較不那麼傷感。

 

 照片

 

 

 

  Team Asia的成員,瞬間走光,只剩下韓國姐姐一人,她已經開始籌組Team Asia2

 

  我相信人生旅途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它存在的道哩,

我在這段工作時光裡,真的學習及領悟到很多事,這真的是一段很棒的經歷!

 

在這其中,有一個人讓我印象特別地深刻,他的名字叫Duane,

他是廚房裡面年紀最大的,一位年約五十的大叔,但他是一位剛來的學徒。

  他剛來的時候,很巧的那天我也是冷台部門的班,新人通常都會被分派到海鮮房的工作,

也就是開生蠔,所以每當有新人時,通常都需要再多一人手幫忙,因為通常都會比較慢一點。

Duane也不例外,所以我就需要過去幫忙,我也不吝嗇地告訴他訣竅,

他跟一般的洋人小屁孩學徒不同,態度很積極,老外小屁孩學徒們常會因為待的比較久加上英文不如他們流利,

進而產生一股「優越感」。反而是年紀最大的Duane最虛心向學。所以我也把我的打掃海鮮房SOP流程傳授給他。

海鮮房往往都是餐廳很晚才打掃完畢的一個部門,但是每次只要輪到我,總是可以在其他部門還沒打掃完畢前完成,

因為海鮮房牽扯到很多流程,我摸索了一段時間,精算出一套自己的方法,而我也告訴他,

這不一定是最好的方法,如果你覺得有更快的辦法,你可以照你的方法做。

  由於我冷台部門的班表不多,加上Duane又只有周末上班,所以一起共事的時間不多,

等到下個禮拜再一次和他一起同部門工作時,我發現他開生蠔的技術進步神速,

已經快可以跟上我了,我就開玩笑的問他是不是去市場買了一箱回家練習,他一直笑。

接著又問他是怎麼年紀這麼大把了還當學徒,我這才知道原來他的人生這麼豐富,

他曾經當做酒保,也曾經在工廠當工人,還曾經從軍當職業軍人等等, 為什麼會想當廚師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做了這麼多工作,發現最愛的是料理,所以就報名了廚藝學校。

在許多人看來,這或許沒什麼, 但對一個五十歲的中年大叔,

一個有家室,在社會標準下應該是有所成就準備步入退休年紀的大叔,

放下身段一切從零學習,不恥下問。他的精神真的讓我很敬佩!

 

  從他身上我學習到的是,不要害怕改變,走出你的舒適圈,勇敢的追求你想要的。

勇敢追夢,只要還活著,腦袋還醒著,都不會太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