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輪調,我被調到後廚房的Fry,這大概是我最強的一項技能吧!

 原以為會十分得心應手,殊不知踏入一個更艱難的試驗,因為扛這一關的,是餐廳裡的鐵血主管史考特。

史考特是英格蘭人,講話有著濃濃的口音,加上他講話的速度就像連珠炮一般,大概是全餐廳講話最快的人,

這點也反映在他個性上,他十分急躁,百分之百的嚴格,和他工作,他會不斷地在一旁向你喊話,

Come on ! Let's go! 

Ryan Hurry up!!!

Wake up! Ryan!!

 

比我晚一個禮拜進餐廳的尼泊爾人Armit(這是阿密特嗎= =?)

在我輪調到Fry之前,他就是在這位子工作,

他私底下問我,你喜歡和史考特工作嗎?

我笑了笑,反問他, 他說:「他成天在那靠腰,我想你應該也跟我有同樣想法吧」

 

  史考特真的非常非常的嚴格,那種一直不斷push你的聲音也會讓你產生莫大的壓力。

加上剛輪調的前幾天,每當跟不同人搭檔,大家工作習慣都不同,

常常挖了很多洞給我跳,害我被史考特罵到感覺都快被他吃了。

不過當他每次出餐冷不防的飄過來檢查我的工作站整潔時,我都覺得很好笑,

因為他特殊的腔調,句尾都拉高尾音,加上飛快的速度,每句話都像在唸Rap一樣,

 

The bench is dirty

floor is dirty

fry is dirty

everything is dirty

 

雖然很嚴肅,但是我都偷偷憋笑,因為他每次都說一模一樣的話。

而且他還有個口頭禪

You know I mean?


在與他對話中,You know I mean?大概每三句話出現一次。

 

 

 

  由於溝通上比起其他人不流利,加上是此區的新手。

導致做起事來看起來特別笨拙, 

史考特幾乎把我盯死了,好死不死搭檔們常常無意間的挖洞,

剛好又被他活逮,真是有理說不清。

 

 

  昨天晚上,我負責清理後台,我的搭檔羅比負責站上的所有收尾與整潔,

當所有清潔結束之後,好心的幫羅比再次檢查站上是否有漏掉的,

剛好看到最後一層冰櫃裡的容器忘了封包鮮膜,

裡頭的食材只剩一點點,當時全部的清潔都做完了,

一時惰性興起,只想快點幫他封保鮮膜,好死不死被史考特逮個正著,

他說:「你在幹什麼?你覺得你這樣做對嗎?你為什麼不把他換到更小的容器?」

當下當然又被他長篇大論的講了一番,

內容其實我根本沒有注意聽,

但我永遠記得他最後對我說的兩句話

 

I want you do everything very well !

I want you be a superman !!

 

 

 

如此這般的鐵血,這就是史考特,

 

當下的確有吼醒有點渾渾噩噩的我,

 

希望不久後我可以有自信地回答他

 

 

I will show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