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要回台的緣故,在某個打烊的夜晚,我走到在後台整理雜物的主廚前,跟他辭職了,

IMG_0070-1024  

 (拿著台灣國旗的就是主廚David,依序為Andrew,Shane,Tom.Glen)

 

在離開的前一天,我特地去買了珍珠奶茶請大家喝,大部分的人都沒喝過珍珠奶茶,

唯有亞裔的外場經理和甜點主廚Tom喝過,

大家接受度都還蠻高的,Head Chef Glen還說他家小孩一定會很愛這一味。

 

  我還額外送給主廚一罐台灣進口的烏龍茶,雖然不是什麼上等的好茶,

但我已經盡力找一個能夠代表台灣的禮物了,另外,我還用台灣國旗的明信片當卡片寫給每一個人。

還送他們一人一個紅包袋,不過裡頭沒裝錢,但是我裝了寫著招財進寶,還印有五路財神的金紙。

或許有天,他們會忘了我的名字,但我相信他們不會忘記我來自台灣。



  雖然我沒有很厲害,只是個小雜工,但我並沒有因此看輕這份工作,

我仍然盡我最大的努力去做他,把自己看得很大,但不是自大。


  還記得某次辦宴會的時候,我正在協助主廚出菜,由於餐點數量很多,

所以有些排到後台去,主廚吩咐我去把那些拿到前面來,

當我反射動作地拿起三盤菜一次一次地端進廚房,排隊等菜的服務生們和外場經理都用驚訝的眼光看著我。

因為他們都以為我只是個打雜的,沒想到端盤子還端得有模有樣的,孰不知我也是有受過訓練的打雜工阿~哈哈

我還偷偷聽到外場主管發出了驚呼。(因為我端的可能還比一些新人好,我看過他們在練習)

 

  最後一天上班時,有個日本弟弟來試工,準備要接我的位置,

由於是一個平日很閒很閒的夜晚,原想說今天應該可以輕鬆結束我的最後一天。

沒想到還不到九點,主廚就把那個阿弟仔趕走了,塞了今晚的工錢給他,便叫他滾蛋。

雖然他真的手腳不快,但是還蠻慘忍的,沒想到主廚這麼狠耶,

讓我想到我第一天上班那天,我是自己一個人耶,上一個人老早就離職了。

根本沒人教我,自己就這樣幹起來了,而且還是在忙碌的星期五夜晚。

想一想要是當天我做得很糟,就會像那個日本弟弟那樣被請回去,感覺就挺恐怖的...

 

  他走後,主廚只留下一句對他的評語。

 

Fucking Japanese!

 

然後還跟我說:「我不能讓你回台灣了~哈哈」

 

 

 

  我們在外工作,代表的就是國家,主廚可能連那個日本弟弟的名字都還記不起來,

但他就對日本人的印象很差了。

我很榮幸我沒有丟台灣的臉。

 

在打烊前,主廚把我叫過去,拿了一本書給我,是他年輕時候出的書!

 

IMG_0030-1024  

 

而且裡頭還有每一位廚房同事的留言, 

IMG_0034-1024  

 

 

IMG_0035-1024  

 

我真的很開心,因為這不僅是一種肯定,

我相信他們也不會忘記珍珠奶茶和一位來自台灣的小雜工。



對了對了,


再附上一張同樣也是打工度假的法國正妹服務生的合照,

384612_10151187167454623_506057100_n-1024  

他會講中文的謝謝和你好。

他曾經問我在台灣,Hello怎麼說?

我就說:"你好"

他居然說:"No~ It's Chinese!!"

我只好教他說"力賀"...

然後再跟他說我們會講國語和台語...

 

而且他還知道台灣與中國的關係~

雖然是個新人,但是聊一次天就很合的來的同事.



 

就這樣,帽子餐廳的小雜工結束了這段旅程。

 

就讓我們期待未來更精彩的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