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布里斯本依舊下著雨,已經連下好多天了,但是餐廳的生意依舊沒受影響,而且今天又有Function了!!

 

 

 

 

 

  四點半不到,已經有大批貴賓到餐廳了,一走進廚房,看見主廚正蹲在洗碗機前,心中有著不好的預感,

果然,洗碗機故障了,主廚吩咐我,暫時用手洗,天阿,在周末最忙的時候來這招,真的會爆炸!!!

主廚說完話,就開著他的Honda CRV出去買零件了,其實主廚的工作有時候跟打雜沒什麼兩樣,

因為他是廚房內唯一一個有沒有他在都無所謂的角色,其他人只要一個離開崗位,廚房的運作就會受影響,

所以當然是他去買零件拉~

 

 

  半小時後,主廚回來了,但是只能治標沒有治本,今天洗碗機只能維持一半運作,

洗個兩三回就要自己幫洗碗機加熱水。

  雖然今天有Funtion,但是沒有包場,所以還有其他客人,這真是最棘手的場面,

因為同時會有大批出菜,還要出零散的點單,碗盤也會有大量又夾雜不一樣的盤子。

今日出餐到一半,真的太忙了,Jess突然叫我,要我過去幫忙出餐!!

沒錯!! 沒有聽錯!!!

要我幫忙出餐!!!

來當雜工也將近一個月了,終於,在今天我第一次出菜給客人,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綜合時蔬,但是還是很爽阿!!!!

雖然菜燙得要命,徒手抓進盤裡都快燙傷了,

但是此時此刻,協助出餐的喜悅讓紅腫的雙手感覺不那麼疼了。

 

 

  今天大概是目前為止最忙的一天了,加上洗碗機也來攪局,

下班打卡時已經十一點四十了,不過心中也暗爽,今天時數很多。

在刷地時,眼角掃描到檯面上有一盤墨西哥捲,我也不過喵到它不到一秒鐘的瞬間,

Jess馬上讀到我的心,問我要不要吃?

哇~~我就是等妳說這句話阿~~

超開心的,刷完地之後,大家把那盤墨西哥捲分一分,還剩下一捲,

Jess問大家還有沒有人要吃,都沒人答話,

此時Jess把眼神移向我說:「Ryan你要不要再來一個?」

剛嗑掉一捲的我實在不好意思說好阿~就跟她說我已經吃了一個了,

沒想到Jess似乎是學過讀心術似的,說了一句一針見血的話阿!

她說:「你要是不要,它就要進垃圾桶了喔~」

天阿!!看在那些飢餓非洲小孩份上,我怎麼能夠浪費食物呢!!!!

我就回答:「那我可以外帶嗎?」

Jess似乎早就知道這招對我有效似的,默默地拿了一個盒子幫我打包了,

希望你們以後東西都不要浪費啊!! 都可以給我,真的沒關係的!!!

 

  今天的周末啤酒主廚終於拿了不同口味了,

今天我學聰明了,把酒藏在口袋,好死不死又遇到昨天那四個警察又在老地方買咖啡,

好險今天晚下班,他們已經手拿咖啡準備過馬路了,所以沒注意到我。

就這樣,順利的把啤酒運送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