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每個月都會換菜單,今天到餐廳時,大家正忙著試菜...

 

 

  

  除了做幾盤向外場服務生介紹外,今天似乎還有邀請貴賓來試菜。

像外場服務生介紹完新主菜後,熱廚師附Andy端了兩盤走過來,原本他打算直接丟了,

但似乎覺得有點可惜,他就問我餓不餓?就把其中一盤春雞的主菜遞給了我!

我真是開心極了!畢竟這樣一盤主菜少說也要四五十塊!!!吃到賺到阿!

而且還可以品嘗到新菜的味道。

 

  那道菜主成分為春雞腿跟胸各兩付,加上剖半的炸小肉丸中間有半熟鵪鶉蛋

(雖然以前就看過別的餐廳有這道菜,但這時間要掌握很好,不然中間的蛋就會過熟)

春雞下方有些豆類,蔬菜則是用由酥皮做成的類似漢堡的造型,堆疊在中間。

  

  原本想說可以仔細品嘗這道佳餚,因為是Andy給我的,所以應該不會被罵吧。

我把春雞和炸肉丸掃進我嘴裡後,接著又把酥皮漢堡一口氣塞進嘴裡,我都還沒開始咀嚼。

就聽見後方主廚大喊著:「Hey!!!Ryan!!」

哇靠!當下我趕緊把還來不及吃進嘴裡的另一附春雞準備丟進垃圾桶,心裡還想著,

我才停下來吃還不到三十秒,就被主廚罵,真是雖爆了!

沒想到主廚趕緊制止我,又喊著:「no no no  等一下!!」

然後迎面朝著我走來....

 

 

原來他是要跟剛剛一位沒有聽到講解的服務生再次講解一遍菜!!!

 

 

 

我還以為他是要怪我吃那盤菜哩!!!那個當下,我真的嘴巴連咀嚼一下都不敢,

看著他指著我手上那盤已經被我幹掉一半的菜向服務生一一解釋內容,

主廚最後說到:「主要食材就是春雞,只是這裡原本還會有一個酥皮與時疏的組合...」

接著主廚和那位服務生一起看著我那鼓的像松鼠一樣的嘴巴,

我便指著我的嘴說:「那個在我嘴巴裡」

 

搞的廚房全部的人都笑翻過去了,

因為就在上一秒,大家都跟我一樣,以為主廚是要罵我站著吃東西沒在做事,

所以大家也屏息凝神的看著主廚與我還有服務生這邊,現在我爆出這句話,

全場笑翻,連主廚和那服務生也笑到歪腰,

這樣也好啦,至少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只是這變成今天大家一直ㄉ一ㄤ我的話題,

我走到後面,Jess馬上就問我:「那你現在應該飽了吧?」

副主廚去拿整盤新菜單甜點要用的蛋糕時,還特地拿了三塊來給我。

 

 

  今天又有一個新實習生來報到,是一個臉上穿了很多還,手上也帶了很多環的少女。

不知道以後會有什麼精采劇情可以寫

 

  甜點師傅Tom今天考熔岩巧克力時,多了一個,他特地留給我,超棒的。第一次吃完整的一顆。

下班時,打完卡,換好衣服,再走向主廚和他道別,他又虧我一下:「那酥皮還在嘴巴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