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這天,來到餐廳門口,突然發現裡面聚集好多人,我趕緊看看時間,難道我遲到了嗎??

奇怪,明明才四點二十分,怎麼已經有大批客人了?我拉開大門,在西裝筆挺的男士與盛裝打扮的女士之間穿梭,

閃躲過一群拿著高腳杯的男士,和端著canape'遊走在人群中的服務生微笑示意,好不容易才擠到廚房門口的POS機前面打了卡。

 

  一推開廚房的門,居然已經全員到齊,連洗碗機也由熱廚的Andy在操作著,我趕緊衝去後面換衣服,

走到後面,看見實習生凱文也正在後面數著盤子,我趕緊問他到底是怎麼回事?

原來今晚有婚禮晚宴,餐廳今天被包場了!!!

哇~ 心中抱著很期待的心情,今天又可以見識到不一樣的場面了!!

不過也很怕會有洗不完的盤子,因為一次會瞬間一大堆盤子端進來,瞬間塞爆。

 

  一開始我還不清楚今天的菜色到底是怎樣,後來等外場經理進來和主廚核對菜單,

我才發現,這是3 course的晚宴,前菜,主菜,甜點。 而且三道菜都是可選擇的,

前菜可以選擇魚或干貝,主菜可以選鴨胸或菲力,甜點可以選烤布蕾或熔岩巧克力還是起司盤。

 

  說實在的,今天辦Function,廚房氣氛超安靜的,完全感受不到平時假日大混戰的樣子。

當前菜準備要出餐,廚房裡頭所有的檯面全擺滿了前菜盤,連後面也打了兩張長桌擺滿盤子。

服務生全部都近來排隊等著外場經理指示端幾盤到第幾桌。

  一陣狂掃後,盤子全部被端走,廚房瞬間又安靜了起來。

然後開始一堆剛剛打菜的道具往我這邊倒,洗一洗之後, 換大量的盤子湧入,

這時Andy衝了過來,咻咻咻地在我前面的另一個水槽先把盤子刷過後,交給我,

我把盤子放到架上,送入洗碗機,另一個實習生Ben就在後頭幫我把盤子擦乾。

就這樣,三道菜就依照這樣的模式循環下順利出餐結束了,

我發現做function居然比一般出餐輕鬆!!

因為雖然一次都是大量地出菜,大量的東西要洗。

但是全都是一樣的東西,所以很好處理,一般出餐時,

光是那些瑣碎的小東西就會把人搞死了!!

而且出完餐就沒事了,所以超級閒!

 

  可能有些人會有疑惑,只有三道菜的宴會,真的吃得飽嗎?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在宴會正式開始之前,客人就會先到場在大廳會有小酒會,

這時就會有宴會點心可以食用,而且是一直供應;正式用餐三道菜後,

還有新人的婚禮蛋糕,以及飯後飲料,之後又是狂歡的飲酒作樂時間,所以這樣一場宴會,其實算很豐盛的。

 

  出完餐之後,客人們開始準備狂歡,繼續在店裡飲酒作樂。

這時我們唯一的工作,就是幫他們把結婚蛋糕切一切,

分切完蛋糕,大家就開始打掃廚房刷地,就回家了,只有我和甜點師父Tom還待在廚房,

我開始和他閒聊了一下,發現他雖然看起來很兇悍,雙手刺青,但他只有22歲!!我還以為他三十了。

 

  接著我便開始向他請教一些甜點的問題,上回我吃了一口他做的烤布蕾,那個味道一直徘徊在我腦海裡。

我可以感覺到他所使用的香草莢不太一樣,因為有一股類似煙草味,那個香氣跟我以前吃過的香草籽不一樣。

雖然才一口,但是實在太難忘了!

我大膽推測他應該是使用大溪地的香草莢,但是遲遲沒有機會問他,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向他請教!

 

  沒想到我真的猜對了!他果真是使用大溪地產的香草莢,因為那股味道實在跟其他香草不太一樣

我以前也都只有看過書上的描述,還是來到這,才第一次嚐到用大溪地香草莢做的甜點,實在太幸運了!

Tom也跟我抱怨了一下,最近那香草莢的價格又漲價了。

 

 

  離開餐廳前,真的覺得今天收穫滿滿,第一次見識到西方的婚宴,

而且新人家肯定蠻富裕的,因為外國人結婚不包紅包的,這次包場的費用肯定不便宜阿!!

雖然別人結婚跟我沒關係,但是感覺我也參與了一件很幸福的事,所以心中也很開心,

還記得以前去宴會廳當服務生,每次看新人放他們自己做的影片,明明我根本不認識他們,

但是一旁端菜的我也看得很感動,替他們感到很開心。

 

祝你們能夠一直很幸福~

 

 

 

附上一個今天看到的外國人求婚短片,

居然號召了一大群親朋好友,看完我又被感動到了! 

不是崇洋媚外,只是覺得我們需要再多一點點enjoy的生活情調。

這樣的生活好可愛~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