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天搭比較早的火車到City, 很幸運地,在車站遇到免費發飲料。

而且一走出站就會經過三處發飲料的點,所以我就拿了三罐。呵呵呵

不得不說這裡發贈品都很大氣,330ml直接送你喝,之前還有拿過咖啡,氣泡水,發泡錠。

 

 

  由於早到了,所以就先在Queen st 拿一份免費報紙坐下來看,一邊喝免費飲料。

這時我發現有兩三個警察站在暗處,抓闖紅燈過馬路的路人,不知道為什麼,布里斯本的路人很愛闖紅燈。

這個現象從我第一天到這裡就發現了,有些則是搶快那燈轉綠前的那幾秒,不知道在趕什麼= =

所以今天警察生意很好,我坐在那裏20分鐘,大概就看到他抓了七個以上的違規路人。

 

  今天一上工,正當我開始勤奮地掃地時,熱台的一位壯漢跟我說,等我工作一個段落後,告訴他,

他會發派一些工作給我;天啊!我聽了多開心阿!!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請盡量使用我吧!! 最好給我越多任務越好阿!!



  而且重點是,我都來快一個禮拜了,我還不知道那名壯漢的名字叫什麼,

所以我就趁機問他叫什麼名子,他說他叫做Andrew, 也可以叫他Andy,也可以叫他Drew

外國人真的很ㄋㄧㄠ摸, 這麼多小名幹嘛...不過他說他叫Drew就很好記... 用身材辨識法...

 

  當我碗洗得差不多時,Andrew主動走向我,拿了一個臉盆大的鋼盆放我面前,裡頭裝滿絞肉。

他隨手抓了一球用秤稱了一下,跟我說大概就這麼重,我想他是真的隨手秤了一下,

因為秤停在一個很不乾脆的數字上,48克。

  一開始我看那一盆絞肉,還以為裡面加滿了芝麻,因為好多一點一點白白的東西,

近看才發現,原來那是蒜碎,數量十分驚人,但絞肉本身又有一種好像孜然粉的味道,

我一直猜不透那到裡是什麼成分,後來我發現絞肉裡頭有綠色的葉子碎屑,

一邊搓肉丸一邊猜那到底是什麼?

  一直到開始出餐後,服務生把客人剛吃完前菜煎干貝的盤子收回來,

上面有好幾片完整的配菜都沒有吃到,我順手挑起那些葉子蘸點醬進口,

阿!!!!

靈光一閃阿!!!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

 

 

我知道肉丸子裡的味道是什麼了!!!!

是紫蘇葉!!!!!

 

 

沒想到蒜頭與紫蘇葉搭配出來的味道這麼香,而且帶有一點孜然的味道。

 

 

  當我發現肉丸子的主要成分後,不禁嘴角微微上揚且更起勁地搓肉丸了。

這時Chef剛好從我旁邊走過,

拍了拍我的屁股跟我說「Nice ball! You done very well!!」

然後還向大家吆喝跟大家說我搓的肉丸很好看。

然後就跟我說再見轉身走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Chef臉帶微笑且有一點小跳躍似得離開我視線耶。

原來是因為他今天休假!!!

雖然被主廚稱讚很開心,但是我想主要原因是因為他休假,所以他看什麼都很美好吧。

 

  雖然今天是星期四,但生意還是非常好,中間有一度梭草,

所以今天下班已經十點半了,距離下一班回家的火車還有半小時,

在路上還遇到廚房裡唯一的女生Jessie和她一邊快步競走,一邊小聊一下,

(因為她要搭的公車只剩九分鐘就要到了)

雖然她人高馬大的,原來只有21歲阿, 這麼年輕就站在一頂帽子的餐廳主菜台,真的很厲害。

 

  與她告別後,獨自坐在Central車站的第一月台等車,

旁邊坐了一對情侶,是在等第二月台往Cleveland的車,

他們手上提著一袋麥當勞,一邊吃著巧克力聖代一邊卿卿我我。

車來了之後,就這樣上車了。

我心中一直發出念力喊著:快開走!快開走!快開走!

等到車駛離月台後,我默默地移動了我的屁股坐在剛剛他們坐的位置。

若無其事地拿起剛剛他們親到忘我,忘記拿走的一整盒完整的熱呼呼大薯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