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Day off,利用閒暇的午後時光看了一部電影,原本以為會是個冗長沒有爆點的紀錄片,

沒想到他卻猶如驚悚片般!節奏緊湊,絲毫沒有冷場!

2012-01_insideJob

 

 

  這部電影片名為「Inside Job」,我上網收尋,它有好多中文譯名= = 

所以我也不知道哪個才是官方的,看到最多的就是黑金風暴,所以就姑且稱它為黑金風暴吧。

 

  劇情主要是在說明2008年金融大海嘯的前因後果,其實都是由華爾街的許多高階白領搞出來的。

原本以為會是一部很悶的紀錄片,但是此片剪接手法高明,加上動作片般的緊湊配樂,

以及片中訪問事件主要關係人們的對話,一一的說明他們都在睜眼說瞎話,讓這真實的世界猶如電影世界一樣,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令我看得血脈噴張!過程實在是十分的震撼。

  

  其實電影裡提到的這些白領階級的貪婪,其實我們大家都心知肚明,

只是以前還從未看過如此露骨地把這些事情真相抖出來的勇者!

(我只能用勇者形容阿!拍這部片,得罪的全是美國金融界最頂尖得那百分之一,以及無能政府官員)

這已經不是用小蝦米對抗大鯨魚能夠形容的懸殊差距了。

 

 總之,這部片描述的真相,禁悚度跟好萊塢電影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阿!!
 

此片還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殊榮。 

大家有機會可以看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