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喧囂的城市來到邊界鄉村已三個多禮拜,這是一個介於新南威爾斯及維多利亞交界的小鎮.

1 (1 - 1)-2048  

現在的生活.十分平靜. 我們一開始住在一個四周圍繞著柳橙樹的房子, 他正式一點的名稱是"工寮"


但他是一個生活機能很健全的房子. 有冷氣.有電扇.有各式鍋碗瓢盆. 還有廚房.

唯一的缺點就是,馬桶裡面住了青蛙. 有一天. 我上完廁所,沖水時,突然看見一青蛙跳出來...

過幾天..我發現不只一隻青蛙. 有三隻!!!!

我們在深夜花了好長的時間才將那三隻青蛙裝入袋中,請出我們家.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還算是很不錯的環境.

因為.我們住了兩個禮拜後, 轉移陣地. 原本工寮附近的果子已經採完了.

我們要改前往第二農場採收(老闆總共有六個農場)

 

到了目的地. 我有點錯愕.

我怎麼有種住在三合院的感覺!!

 

我們目前住在一個由車屋,貨櫃屋組合成的三合院.(也就是上圖)

左廂房為浴室.(有蜘蛛...) 

右廂房為儲倉室及主要冰箱放置處(有虎頭蜂出沒...)

中間則是我們主要活動中心.廚房.客廳.床都在這.

這是我出生到目前為止,住過最惡劣的環境.

洗澡水是混濁的溪水.還略帶著水管的鐵鏽味. 

只要閉著眼睛和憋氣洗澡其實就跟一般沒什麼兩樣

飲用水則要走到兩百公尺外的水塔取水

是天然不加任何化學成分的雨水 

 

 

現在的生活,真的是十分與大自然為伍耶

像從放大鏡看的巨大螞蟻. 永遠與你纏鬥到底的蒼蠅. 

還有數以萬計的不知名小蟲.  這些大自然的朋友. 一直都陪伴在你身邊.

煮飯時.一個轉頭.便會發現他們不知何時跑到桌上了.

這裡的氣候與墨爾本不同.

早晚溫差十分大.  而且很乾燥

也是因為在這種溫差大的環境下,種出來的果子特別甜.

 

其實住久了. 倒也頗習慣了.

只是每次採完果子回家,室內溫度會讓人發狂.

其他都還好.

這裡真的讓我有一種重回小時候住在三合院的感覺.

一切都十分的原始.

而且這裡的星空好美麗.

整個天空都佈滿的星星. 每次要走去廁所, 都會在外頭看星星看到忘我.

有天還很幸運地看見流星

 

這裡有個工人是印度人,是我們這裡唯一的朋友..(這農場只有我們三個是背包客...)

他對我們很好. 帶我們去超市採購, 還把他收藏的六百部電影分享給我們.

他跟我們說, 他曾經在晚上看見這裡有袋鼠出沒. 

希望哪天我去上廁所,可以看見袋鼠在浴室洗澡阿= =

 

原本採果子時,我都會聽音樂.

怕太無聊了.

但一個禮拜後,我收起了耳機.

我傾聽內心的聲音.

這開始讓我想到好多事.

一些原本完全不曾再想到的事.

不斷的湧現.

許多快要忘記的回憶.

許多值得思考的問題.

好幾年前很喜愛的歌.

 

我不需要耳機帶給我音樂了.

因為這個工作不用說話.

所以一整天我都可以好好思考.

腦海中有好多畫面.   

趁著這段時間. 可以好好的沉澱自己.

 

由於緯度關係. 

這裡的夕陽十分美麗. 而且很大顆.

如果問我什麼顏色會讓我想到澳洲. 

那現在我肯定會回答"大地色"

有時坐在車內,望著這片枯黃乾燥的原野.

看著偌大的夕陽西沉.  

真的是會讓人發自內心地發出讚嘆的大自然景色. 

 

這裡也很常看見火燒雲, 好美麗呀. 趕快拿相機照下來.

IMG_3157-2048  

 

採果子看似簡單的工作,

其實也暗藏危險.

上周, 我們採到一半,

賴於含發現一個積水輪胎內有一條又大又肥的虎蛇.

我梯子跨越那個輪胎採果子的時候. 

頭不時的往下看, 就怕那隻虎蛇跑出來了. 採得提心吊膽的.

 

過幾天,  我在兩棵樹中間, 發現了一隻我這輩子看見最大隻的毒蜘蛛.

大概有我三分之二個手掌大..  

超恐怖的.  但我又不能不放過這兩棵樹不採.   

所以就拿起枯樹枝, 連同他的蜘蛛絲纏繞在樹枝上頭. 他的蜘蛛絲很黏,要是結一個跟人一樣大的網,肯定會被黏住

我不想殺他,所以把它帶到遠方的樹上.一個沒有果子的樹上放生 

沒想到過幾天,  他跑到我們要採收的樹上結網...

畢原本要把它弄走, 可是它快要跑到畢身上, 畢在情急之下把它殺了..... 

沒想到他依舊是躲不掉這一劫阿...

 

現在的生活, 就好像在叢林探險. 

帶著一點危險一點寂靜.

但是又有一點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