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 NBA最令人瘋狂的消息,莫過於Jeremy Lin 了.

138532667.jpg  

 

他的表現出色,真的很令大家替他開心.

從他加入金州勇士隊開始, 台灣的球迷們就很關心他是否有上場表現.

只是很可惜的, 他在後衛群充足的金州勇士隊,一直都沒有充分表現的機會.

因為Stephen Curry才是金州勇士的第一人選,  

今年開季前, 他被交易到休士頓火箭隊. 才打了兩場熱身賽,旋即被交易到紐約尼克.

在紐約尼克尚未給他保障合約前, 他甚至不敢貿然在紐約租房子.

其實Jeremy Lin 能夠有如今令人為之一亮的出色表現, 我不意外.

(就像當年王建民在洋基隊有好表現我也不意外, 因為我看他投過最精彩的球賽不是大聯盟時代,而是03年的釜山亞運)

因為當他在金州勇士被下放到發展聯盟的雷諾大角羊隊時, 我還是有持續的注意他的消息.

二十場比賽. 他平均得分大約20分.而且還有5個左右的籃板及助攻.

我相信, 只是缺乏給他發揮的空間, 因為以這樣的身手, 應當可以站穩NBA舞台. 

 

  果然,在被下放到紐約尼克隊的發展聯盟球隊,打了一場比賽就有大三元的表現, 在尼克隊欠缺可信賴的後衛時.

馬上又被徵召回NBA. 接著就打出令人振奮的好比賽. 而且是接二連三的好表現. 

這證明了, 成功絕非偶然,  只要 隨時準備好, 把握住機會. 肯定會闖出一片天的. 

 

 只是當他有好表現時, 開始有人吃他豆腐, 大讚他是台灣之光. 台灣第一人. 

我覺得這真的很沒必要,  他是留著台灣血液沒錯.但他是美國人.他是個香蕉,他講英文, 他不會中文, 

 他的成功, 大家都很開心, 因為證明台灣血統也是能站穩NBA頂級舞台.

他父母的故鄉是台灣, 但他的故鄉是美國.  別人有成就了, 就開始沾光.  他沒有受到台灣半點的栽培, 何來的台灣之光?

在台灣嚴苛的體育環境之下, 要到何時才能出現一個NBA的台灣之光?  

但無論如何,  還是期待Jeremy 能夠持續有好表現,  

因為我們看過你挨過低潮, 永不放棄.

因為我們看見你把機會, 把真正的你表現出來.

因為我們都是黃皮膚, 你讓我們知道, 我們跟黑人白人各種人一樣厲害, 可以站在籃球世界的頂端.

 

Go Go Jeremy !!

jeremy-li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