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998.JPG  

今年民國一百年的國慶煙火在我的故鄉施放,沒想到我居然無緣看到...


因為在施放的同時,我人正在桃園機場,準備搭機前往吉隆坡再轉機前往墨爾本,展開一年的旅程。

(別上建志同學金牌加持的小國旗,踏上了冒險之旅)

_MG_8000.JPG  

他現在還笑得很開心, 等一下他就笑不出來了...

  葵,畢,小麥與我一行人,帶著大包小包在亞航的櫃台check in馬上就遇到了第一個難關,


葵雖然買了25公斤的行李依然超重了...在櫃台搞了超久東拿西補的終於過關...

_MG_8004.JPG  

在櫃檯前搞好久,後面人很多 壓力很大...

不過他居然把他整袋罐裝液體的東西從託運行李拿了出來...這下可好了...


等一下要是過海關肯定整袋被丟掉的,好險動用了某些關係,讓葵價值幾千塊的保養品順利過關了。


畢的帥哥哥

_MG_8007.JPG  




    第一次搭乘亞航,亞航機身火紅的造型真的很熱情如火的感覺,不過機位倒是比統聯還不舒服...


反正到吉隆坡只要四個小時,睡一覺就到了,便宜才是王道阿!!


  到了吉隆坡機場,已經凌晨四點了, 行李弄一弄也差不多五點了,馬來西亞天量的時間比較晚,


大概早上七點左右才會天亮。我們先在機場的old town white coffee稍微吃了點東西便準備找地方行李寄存,
_MG_8035.JPG  \


_MG_8014.JPG 

_MG_8017.JPG 


這裡的絲襪奶茶挺不錯的喔!!

_MG_8019.JPG 

麵點倒是挺普通

_MG_8023.JPG 


白咖啡我還沒加糖就好甜!!  本餐最驚艷的,大概就是裹了KAYA和butter的土司了!!

_MG_8025.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kaya醬, 真的很不錯耶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kaya是什麼, 後來才在網路上查到,

原來Kaya醬是由椰子、蛋、斑蘭葉加糖所製成的蛋椰塗醬


_MG_8016.JPG  

機場的行李寄存真的是吸人血,超級貴的,所以我們決定到鄰近的tune hotel看看有沒有行李寄存,

先在機場把行李整理整理

_MG_8028.JPG 


這是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國旗與阿宅反抗軍的合影...因為在轉機時他們就掉了...

_MG_8030.JPG 


_MG_8033.JPG  

背著三十公斤的行李走了幾百公尺便開始腰痠背痛...走到了hotel,沒想到居然沒有行李寄存的服務!!


而且印度籍的櫃檯人員服務也愛理不理的, 我們看他一個房間一晚大概一千塊台幣,


想說不然就直接開一間房間當我們的超大置物櫃也挺便宜的, 沒想到要下午兩點才可以進去,


畢問他說我們直接給他小費要他幫我們兩點的時候再放進房間,他也不願意。


沒想到旅程剛開始就遇到了這樣的困境, 但最慘的才要開始, 


因為飯店這裡無法搭乘sky bus到我們要去的 KL Sentral, 所以我們必須再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回機場


就在這時候!!  竟然下起超大雨!!! 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阿!!


光想著四個傻子背著一大堆行李然後跟落湯雞一樣的畫面就很狼狽!!


就在這時候, 有一道曙光迎面朝著我們而來...





「我可以載你們去KL Sentral,如果你們不怕我是壞人的話」 


我們遇到了吉隆坡之旅的第一個大好人, 子善。


子善是當地的華人,年紀輕輕僅二十歲,已經自己創業當老闆了,(比起來我們真是慚愧阿)


他會在凌晨得時間出現在旅館就是因為他的員工原本要搭機返國卻取消了,


所以他就幫員工在飯店開個房間,讓他坐隔天的班機回家, 


(光聽到他這麼說,就知道這個老闆肯定會成功的)


從機場到KL Sentral大概要一個小時的路程, 這一路上我們聊了很多。


讓我們互相了解了彼此不同的文化, 原來子善中學畢業後就前往香港讀大學,


之後便自行前往內地做生意, 後來又回來馬來西亞替他母親接管事業,


我說子善的名字取得真好,怪不得如此善良!!!
_MG_8045.JPG  

(這台車大概台幣一百三十萬.)




也是從一在地的馬來西亞華人口中說出, 我們才知道在馬來西亞的華人受到多麼不平等的待遇,


這真的讓我很震驚, 原來外頭的世界是這樣子的阿!!


要是如此不平等的事情發生在台灣,肯定是暴動般的抗議了。


不過子善說,比起泰國或其他東南亞國家,馬來西亞的華人算不錯了。


他說馬來西亞就像是salad bowl,雖然mix在一起,但是每個食物吃起來還是自己的味道。


但其他國家就像是大燉鍋,把所有的食材都一起煮過了,吃起來已經吃不出本身原來的味道。


原來在大馬,種族間的隔閡如此之大,真的是我以前所無法想像的,真的是要走出世界才會知道!!


在這樣的環境之下,他們不得不迫使自己成長, 


子善也跟我們聊到,他也很喜歡台灣文化,他還會學台灣人講話的腔調,


不得不說,他學得真的是入木三分,有時候我們自己都沒有發現原來我們講話就是這個樣子阿!


而且他超愛聽歌的,幾乎每首歌他都知道名字= =  真厲害阿,


到了KL Sentral,我們互相留了聯絡資料,加了子善的面子書,(挺妙的稱呼)

_MG_8047.JPG _MG_8050.JPG _MG_8053.JPG  

真的很感謝他! 好棒啊!! 一出門就遇到好心人


  接著在KL Sentral找到了很便宜的行李置物櫃,接著就要去找主任跟文琦了,


由於一直連不上KL Sentral的無線網路,所以只好用硬幣打給主任,在斷斷續續的打了兩通電話後,拼湊出了找到主任的線索,


前往monorail單軌電車到bukit bintang 站 主任就會在那裏跟我們會合,


吉隆坡真的是一個很國際化的都市,什麼樣的人種都有,但是在環境美化與整潔方面,台灣還是落實的比較完善。


  到了Bukit bintang站 一開始找不到主任有一點慌,還以為坐錯站了,好險最後主任出現了!!


主任看來消瘦了一點,因為來短短三個月他已經跑了四個國家參加旅展。文琦到是變年輕了!!


我想是因為現在都過著悠哉悠哉的生活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