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好久沒有寫文章啦!!

今天好不容易抽出一點點空閒. 要跟大家推薦一部很優質的作品阿!!

其實呢..這篇文章原本在今年一月就要寫了....

不過,日理萬機的我一直把這件事押著..

沒想到這一押就是10個月啊!!!!!!!!!!!!!!!!!!

實在是太驚人了!!

這段期間經歷了許多我人生的轉折啊!!!!

大四. 關東煮. 畢業. 打工. 兵單. 觀光服務役. 一大堆事情.

我人生的職稱一直在更換.

好不容易趁著今天想到這件事.

趕緊跟大家推薦一下啊!!!

 

  很多人,尤其家長們,都很反對小孩看漫畫.

但是這部作品, 我實在不得不推薦給各位啊!

尤其餐飲相關行業的學生以及社會人士們.

這不僅僅只是一本漫畫. 裡頭實在有太多太多的教育寓意了.

 

  故事的大綱主要是說一位原本在日本知名飯店工作的廚師.

幹了這麼多年後,發現這根本就不是他想要的,

我想很多餐飲業的朋友們,一定都有跟他一樣的想法.

我們是熱愛烹飪,熱愛做菜,熱愛看著客人吃到美時的表情才當廚師的吧(對吧?)

但餐飲業根本就跟你我所想的不一樣.

老闆們想的事怎麼省錢賺錢.

我們想的是怎麼給客人吃到最棒最好的.

所以他毅然決然地離開了飯店.

後來到了越南的日本大使館當大廚.

  在大使館的餐桌上,每一道菜餚,都有著他背後的涵意,

甚至可能會影響到兩國之後外交上的發展.

看了這部作品,就會發現, 

原來, 做菜還可以這麼做!

原來最厲害的廚師.就是不需用言語表達, 就可以讓人從菜餚中感受到你所想要說的一切.

 

 

其實可以猜測的出, 這個故事的大結構.ann2.bmp 

應該是以法國具有"美食外交官"之稱的Marie-Antonin careme(安東尼卡漢姆) 為藍圖.

他是一個博學多聞且把立體概念帶進菜餚作品的第一人. 他也是第一個把美食當作一種外交策略推上世界舞台的人.

 

ann.bmp 

 

這部作品還有推出第二部.

不過我覺得第二部就沒有第一部精彩..(也換了一個作者,所以畫風不一樣)

第二部感覺都是在女性角色的身材上加以著墨居多.....

 

不過第二部的一開始,有提到了前陣子我們也有遇到的美國牛肉狂牛症的議題.

我覺得很精彩, 台灣的外交部應該多多學學才是啊!

很多事情不是只有書本上才學得到阿.

從這本漫畫裡頭我學到了太多太多學校沒教的事了!

推薦給大家"大使閣下的料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