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從老師的手中拿到了這張紙, 其實心中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IMG_9715-1024.jpg 

 

 

 

  真的很難想像, 我就這樣告別了我的學生時代,

而且畢業典禮是在大雨天中舉行, 感覺特別草率.

而且只有少部分同學參加畢業典禮, 其他人則是需要在教室看大螢幕轉播.

而我們班的螢幕故障, 所以在我畢業當天,自己完全沒有參家到畢業典禮......

 

不過還是要意思意思丟一下學士帽, (學士帽極銳利, 足以致命)

 

 

典禮結束,則趕往星期五餐廳參加謝師宴.

運動風變裝pa 

在我穿著羽絨外套加泳褲, 背號用封箱膠帶自己貼, 頭盔護罩用衣架凹,搏命演出美式足球員下.

很榮幸獲得了第二名.

 IMG_9865-1024.jpg

 

 

五月天, 曾經這樣唱過,

"我不好,也不壞, 不特別出眾,我只是敢不同"

 

 

  從小到大, 我一向不是成績優異的學生,

所以上台領獎這件是通常都沒有我的份.

也不是個表現優異會讓老師記得的學生

  在爸媽眼中, 我就猶如野孩子一般,

總是不能像別人的小孩一樣,肯安安份份地認真努力讀書.

感覺好像總是比別人差. 沒有辦法達到他們的要求.

 

 

也許, 我真的很不喜歡安分.

我就是喜歡那種沒有路的地方,

靠著自己的雙腳, 一步一步往前.

當回頭的時候, 發現後頭已經被你踏出一條路來.

 

 

 

 

對於我們三個熱血店主來說, 也許,真正的畢業典禮,

是在六月三十號這天. 因為,我們憑著一股熱血,販賣著我們的故事與關東煮的熱血佃煮.在這天,就要吹熄燈號了.

有不少同學,也是為了見證這最後一刻,才繼續留在高雄,準備與我們同進退.

 

我們自從去歐洲後,就歇業了快一個月....

沒想到最後三天營業, 我們沒有被遺忘.

最後三天,在熱血的氛圍中,有一股淡淡的憂傷.

 

 

 

  在這熱血的小公園裡,熱血的攤子上.

我遇到了許多熱血的人們.

開幕當天,就很榮幸邀請到噸位重量級的客人.

R0011574.JPG

CIMG4795.JPG 

 

也多虧他的一篇食記, 不少客人慕名而來. (也不少人看衰我們...)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9/09/18/odan

 

其實我們非常感謝朱學恆先生, 因為他的觀察入微, 讓我們知道我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

我們才有辦法繼續賣到最後一刻.

 

也因為他的一篇食記,

讓我們漸漸地被注意.

 

甚至有媒體來採訪.

這輩子真的沒有想過會被採訪.






我都忘記說"媽,我上電視了!!"

 

也因為新聞報導,高中導師還打電話給我,

因為他看見我穿著高中的班服,出現在電視上,他才認出我.

 

 

 

甚至, 還有個上節目拿獎金的節目邀請我去參加..

不過這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就請自己看了    請按這看悲慘故事

 

而且我們真的遵守男子漢的承諾,

邀請他到我們學校演講, 而且到那之前都沒有倒閉.

DSC_0881.JPG

 

怎麼有一個錯覺好像看到凱揚 

DSC_0882.JPG

還讓正妹載去坐捷運 (左後方正是逆境中出現的垃圾車.)

 DSC_0883.JPG

 

 

 

在這小公園,

我還認識了鐵仁跟雪倫

要不是熱血佃煮, 我根本就不知道,

原來以前我二年級住的地方附近有著這樣一間這麼棒的背包客棧.

 

他們夫婦倆, 對我們來說,就像很親切的哥哥姐姐.  

也時常帶著他們家的房客來我們店裡吃東西.

來小港,一定要去住住"高雄仁的家" 不僅僅只是住宿,

你會感受到他們待人真誠的心.就像是認識多年的朋友一樣,輕鬆自然.

 

按這裏前往 高雄仁的家

 

而且鐵仁還手繪了三張不同的卡

送給我們做紀念.  我都快哭了@@

 

 

 

 

順便附上 鐵仁熱血的吃相!

 

 

我在這裡, 也認識了pepe跟 woodstock

在最後一天, 他們還專程從台南新營專程趕來小港.

真的好感動啊!  

他們大師級的拍照技術, 把我們的店跟我們的餐食都拍得漂亮到我都不敢相信這是我們的店.超厲害.

而且在不認識他們之前, 就很常follow他們的部落格, 因為都可以知道許多以前不知道的店.

他們真的很用心地經營部落格, 而且看他們的照片,都很舒服,  會很想要趕快去他們所介紹的地方去. 

沒想到他們會來光顧我們如此荒涼地帶的小店. 真的是我們的榮幸.

按這裏看pepe的文章

按這裏看另一篇文章

 

 

 

在這裡,我還認識了住在附近的阿姨們.

阿姨們對我們都超熱情,

要是我們需要水,他們都說儘管開口沒關係.

也很常來捧場,

 

 

 

 

這位阿姨每天晚上都會去運動, 經過店門口時,都會和我們聊幾句.

久而久之就熟了,

所以阿姨非常了解我們的生意量. 要是今天還剩很多. 他就會跟我們說"今天賣比較晚喔~"

IMG_0374-1024.jpg 

  阿姨很感傷...  他一直跟叫我們繼續賣. 反正還沒要當兵, 要當兵再走.

尤其是阿姨說了一句話, 我當下真的差點噴淚.

阿姨說:"那你們以後會記得阿姨嗎? 阿姨會很想你們..有空要回來這裡看看阿姨"

 

 

  還有一位阿罵, 也是我們店裡的忠實客戶, 每次來都指定點一個高麗菜捲,

所以我們都以賠本價10圓賣他,  而且阿罵都會來店裡跟我們閒聊,(其實是要等垃圾車)

從她老公,兒子媳婦一直聊到孫子, 從年輕時聊到兒子在哪工作.

甚至興致來時,還會在店裡高歌好幾曲,

在最後一天,大爆滿的時候 阿罵也出現了, 我問他要不要再吃一個菜捲,

他只搖搖手說, 你們趕快去招呼客人都來不及了,不要費時間替我準備.

說完話便離開了. 

 

 

 

  還有還有,那些從各個地方遠道而來的所有人們,

每當有客人是專程從台北 桃園 新竹 苗栗 台中彰化

跑來小港, 只是為了吃我們的關東煮,

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  

還有從左營一個禮拜來好幾次的也大有人在,

從沒有想過, 我們可以做到這樣子.

 

也是熱血佃煮, 讓沒有來小港找過我的親朋好友, 都來到了小港,

我們全家人姑姑表哥表姐,國小 國中 高中同學.

都專程來到小港, 很多人很少見到面.

是熱血佃煮, 讓我們相聚在一起.

 

 

以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我們的每一個人!

真的, 發自內心地感謝所有人!

借我們水洗碗的阿姨, 

每次都幫我們麵裝超大碗的香q阿姨

賣超便宜飲料給我們喝的阿姨(而且也超捧場我們的烏龍麵跟福袋 天婦羅, 阿姨還說她超愛喝我們家的湯,)

還有免費送我們旗杆架的好心客人

曾經送我們大蠟燭的小姐

還有看我們洗碗怕不夠用 於是就把一堆碗送我們得好心客人

 

還有!! 親愛的表姐, 幫我們製作了世界上只有三條的熱血頭巾!! 超感動的!!

 

 

 

 

還有, 也因為熱血佃煮,

認識了好多阿貓阿狗.

尤其是曾經一度是我們店裡的兩大招牌,

 

兩隻招財貓

 

 

後來一隻跑去生小孩就沒再回來, 另一隻似乎死掉了...

看他漸漸虛弱. 病懨懨的 , 有一天,突然消失就沒有再出現過了..

 

 

 

還有超級好動的 ken 醬,以及他的主人.  是一隻很可愛的巴戈

還有超級胖的拉不拉多 money, 每天都會跟主人到公園玩丟球遊戲,

以及住在附近的兩隻活像火腿插四根牙籤的臘腸狗,

還有tina's的鎮店狗, 胖到沒有腰身的秋田

 

 

 

還有一隻很愛亂跑的哈士奇, 每次都跑來跟我們的貓玩,

 

當然也有不少莫名其妙的野狗

 

頭上被放了一塊昆布...

 

 

 

 

 

在最後三天, 生意都還不錯

 

這是四位大葉大學工業工程系的女生, 他們正在環島.

還有自己作貼紙, 

最後三天,我們特地準備了布給大家留言,

   

 

 

還有準備印製好的章給人留念

 

 

以後再也不會看見這大紅燈籠高掛了

IMG_9936-1024.jpg 

陪伴我們好多無聊日子的廢物牛

 

這位阿宅大哥也是專程跑來小港參加我們的閉幕式, 非常感動

IMG_0021-1024.jpg

 

這兩位女生,剛剛環島45天回來, 超厲害, 想必這一路上看到聽到得到許多不一樣的事物 

 

兩位七爺八爺學妹也在離開高雄前一天跟我們告別了, 實習要加油喔!

 

 

最後兩天, 已經倒店許久的夯肉也有營業而且大招待,

 IMG_9972-1024.jpg 

最後一天我們也準備了很多福袋要招待客人, 還有滷米血,  多虧了照片上兩位美女幫我們忙,不然真的忙不過來

IMG_0742-1024.jpg 

 

最後三天, 沒有什麼特別節目,

回歸到最初的拱橋活動

IMG_0002-1024.jpg

接下來是最後一天史上最多人拱橋的一天,

 

 

路人經過一定會以為這是什麼神秘的宗教團體...

 

 

這就是

熱血啊!!!!!!!!!!! 

 

 

 

原本, 很擔心我準備的布太大,不知道會不會簽不滿... (因為我準備的是我的高餐牌床單....)

後來好險有寫滿耶, 好險 = ="

 

  

上頭寫滿了滿滿的祝福, 看得好窩心

 

 

這畫面, 是準備熄燈儀式前的合照,  (因為為了等兩位高師大的同學, 讓我們熄燈時間一直延後..不得已,只好先熄了很多次.不然有很多人要回去了....)

 

他們兩個也很熱血, 時常從高師大騎來小港, 特愛吃我們家的福袋,

每次一個人都吃很多顆,

 

每次看著他們流露出幸福洋溢的表情跟我們說福袋超好吃!

其實都有一點害羞,   因為他們講的超誇張= =

 

http://www.wretch.cc/blog/Lenfon/24081561

 

 

還有這兩位, 遠從花蓮遠道而來的梁心跟安安,

他們是慈濟大學傳播系的學生,

在台灣各地找尋著愛作夢 有夢想的人,

他們特地來採訪我們, 也陪伴了我們三天,

聊了很多, 所以跟他們道別時有點不捨,

不過還是要拱橋一下 XD 

 

 

 

在這小公園 實在有著太多太多太多回憶了.

 

以後可能再也看不到這樣一大群機車活像飆車族霸佔小公園的畫面了

我想以後也沒有人會坐在這荒涼的小公園吃關東煮了吧. 

 

 

 

有很多人,

告訴我,  很開心看你能夠往你的夢想邁進, 

也有很多人問我,

你的夢想是什麼?

 

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我有什麼夢想.

因為有好多事情我好想要做.

 

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梁心與安安要來採訪我們,

因為其實開熱血佃煮其實只是誤打誤撞, 不是我們的夢想,

 

 

不過,  後來我明白了.

noname.JPG 

 

原文章按這裡

 

"我很高興能夠活在有熱血佃煮的時代"

 

同學,你知道你這樣子說害我感動得流下兩行熱淚嗎,

 

 

高師大的同學, 我有看到妳把名字拱橋的誠意了!

http://www.wretch.cc/blog/Lenfon/24217365

 

 

 

 

這些,  就是賣了一年熱血佃煮所得到的,

很高興, 原來我們的熱血,真的能夠影響別人,

 

 

 

我不是一個有偉大夢想的人. 一直都不是.

但是我知道,

熱血佃煮的句點, 是我們夢想的起點.

 

 

 

親愛的朋友們,  未來會怎麼樣我真的不知道.

但是我很開心, 我們曾經一起熱血 一起瘋狂過.

 

是你們, 讓我明白, 什麼才是熱血.

 

 

也是你們讓我漸漸找到了夢想的道路在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