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我們已經來到了最後.最近大家都積極地在策畫最後四場屬於我們的function.

DSCN6695.JPG 

 

這是前幾天,我看見泰國的一個廣告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第一次上廚課.

第一次做菜的那份成就感與喜悅.

 

 

還記得我們一年級全班第一次做function.

 

我永遠忘不了, 當時才進入高餐兩個月的我們.

被老師指派做function.

前兩天由幾位三年級的學長姐帶我們.

function當天則由四年級的學長姐帶我們.

 當天天蘭姐也有到場

Eddie與天蘭姐本尊與餐管學長 

我們這一組~冷菜

 

還記得我是冷前菜組.而這些正是我的組員

 

DSCN6659.JPG 

 

阿問切到手了.

手指受傷的美寶

 

這也是第一次和三四年級的學長姐們一起做事情,

學長姐都很有耐心地教導我們.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上下一條心的感覺.

 大家庭的感覺.

大家都很忙碌

 

認真

 

認真

 

也是從這場function之後知道, 愛迪的funtion就會有大量的員工餐.....

 可樂餅

阿三青澀的樣子

DSCN6670.JPG 

 

瓜瓜還是一樣的搞笑, (這張是我要拍照,他假裝在忙)

假認真... 

 

生平第一次做泰式魚露沙拉 (這星狀盤,現在已經破損了)

泰式海鮮沙拉 

 

阿葵也是有瘦過的.

 

 

只是現在變得像金太郎...

 

 

達妮都沒什麼變

馬鈴薯沙拉與達妮

 

 

DSCN6682.JPG

甜點準備上架

點心組出菜in 雪夫倫~ DSCN6685.JPG

 

DSCN6687.JPG 

許許多多的奶酪

DSCN6690.JPG

氣死蛋糕 

氣死蛋糕

 

奶頭布里歐許

奶頭麵包  

 

 

嗯...

兩個寶 

 

他們感情很好= =

DSCN6703.JPG 

sellfish.JPG 

 

 

菜全部就定位之後,大家終於有空閒時間休息.

累三天了~休息一下下

 一場function通常三天無法好好休息.

 

 DSCN6706.JPG

 

   試圖照出雙下巴 帥氣的小安

 

DSCN6716.JPG 

 

昔日阿美學長帥氣身影(每次去台東車站都可以看見他的照片)

一身帥勁 

 

熱菜區

DSCN6720.JPG 

DSCN6723.JPG 

DSCN6726.JPG 

 

喇阿昔日模樣

DSCN6728.JPG 

 

 

我永遠忘不了, 當天學長抱了一顆大西瓜給我,

要我負責切,

我的天啊!! 居然讓我獨力負責一件事情耶!!!

我還是個一年級的菜鳥耶.

 

連刀都不鋒利的我,學長居然讓我自己去處理這件事.

從小到大還沒有自己切一顆完整的大西瓜過.

我真的覺得自己有莫大的榮幸如此受到重視.

身負重任的我, 永遠忘不了那段時間超級自豪那盤西瓜是我切的.

 

 感動的程度大概不亞於上面那個泰國的廣告.

 

 

 

在經歷了四年的時間,相信其實很多人的熱情早已不如從前.

而且大家各自也有屬於自己的事要忙碌,

大家的感情似乎沒有那麼熱絡.

自從實習回來後, 因為自己有開店的緣故

我參與function的次數也減少了許多

但是只要我有辦法去做的.我都盡量去參與.

因為,

我真的很喜歡做function的感覺.

我很喜歡那種跟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一件事的感覺.

一起累個半死,

一起被老師爆走

一起在三更半夜才走出校門.

雖然很累, 但是很痛快,

 

 

 

雖然我並沒有多麼地優秀,但我也希望至少我能夠像當初學長姐如此有耐心地教導我們那樣.

把我們所學到的,繼續傳承給學弟妹.

在他們身上我可以看見當年的我,

就算是一件很簡單的小事也會太緊張而不知道該怎麼去做他.

因為沒有經驗,不知道該怎麼去做.

我還記得.以前做完function.老師叫大家享用員工餐時,

學長姐要是沒有拿餐食, 我們不敢拿

學長姐要是沒有位子坐,我們不敢坐.

 

但是上次在協助學弟妹辦聖誕餐會時..

我還記得老師叫大家吃飯時.

我們一群學長姐孤拎拎的站在角落.

別說位子了..連餐食都被學弟妹團團包圍....

1308033520.jpg  

(這樣全班躲在樓梯間吃飯的情景也許無法再見到了)

 很懷念以前都只能訂鳳軒的日子.因為艾迪只喜歡吃那間.加上跟老闆娘很熟.他都會給我們沙必速

好吃歸好吃不過每次都吃也是很恐怖的一件事就是了= =

每次訂便當時大家總是會抱怨, 但也是照樣訂鳳軒.

但是在我們大三去實習時 鳳軒居然倒了.

 

 

 

 

 

莫忘初衷, 

我希望我能夠抱著當初最單純的熱情.

去做在學校裡頭最後的每一件事.

我也希望抱著這份熱情,

珍惜與每一位同學相處的時光.

 

 

 

也希望最後的宴會

每一場都能夠有完美演出.

 

 

To every little good thing in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le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